洛寻

时间会偷走我最爱的人

© 洛寻 |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澄心向晚(一百零二)

Chapter102

 

记错了,射箭是开场箭,好像在围猎之前,不过原著是很久之前看的了,有出入就有出入吧,毕竟人物状态也都变了,一些时间线别细究我,最近很忙很累,遇到了一个很麻烦的同届同门,她自己不喜欢帮老师干杂活,天天PUA 我,给我灌输消极因素,遇到一同要做的活,想方设法让我多干点,但是功劳平摊。。。真是想敬而远之,哈哈(苦笑)。。虽是同届,但比我大好几岁,工作过几年,感觉玩心眼肯定玩不过。。。以诚待人,别人未必会善待我啊。。。唉,难过。。。


主瑶澄、羡澄,然后其他cp都是一点点,都打了tag,不合适可删

 

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以仅存不多的善意去拥抱这世界,可得到往往只有绝望,无边际的窒息,坚固的泡沫挤压着四周的空间,缩成小小的一团,苟延残喘,执着的可怜。退让换不来理解,人都是自私的生物,短短一生,不如多想想如何让自己痛快!

 

金光瑶其实很纠结,他不想伤害江澄,可是能怎么办呢?那个让他心神意乱的小人儿已经拆穿了他虚伪的面孔,如果不加以遏制,那自己的上位之策就难以展开,不爬到那宗主之位,又如何能和江澄平起平坐?此生穷尽,怕是难以获得拥抱江晚吟这个人的机会。

 

当然,看在金子轩是阿澄亲姐夫的份上,留他一命倒也未尝不可。。。但必须对自己夺位没有丝毫威胁才行。。。

 

江澄,你可以恨我,但不能看不见我。每每想起紫衣少年的警告,那略带震慑的杏眸,金光瑶就控制不住的心痒难耐,多看我一眼,再多看我一眼。。。我不会把你让给别人的,阿澄。。。即便这之后你可能会恨我,但我最后也会用尽各种方法把这种恨变成爱。。。消除记忆也好,用蛊用药也好,或者其他什么方法,总之,绝不会让你离开我半步。

 

不过现下嘛,只能暂时先委屈你一段时间了。金光瑶看着抱着降灾的薛洋冲他点头,知道大致已经安排好了,于是翘首以盼,坐等紫衣少年如何应对自己安排的好戏。

 

围猎成绩还在统计中,接下来是射箭比试,江澄想着如果自己没有记错的话,魏无羡应该跑去找蓝忘机借抹额了。。。不过,看这一世的氛围,总感觉应该是没戏了,想起两人不对付的模样,江澄不知道是该喜该忧,要是没牵扯到他就好了,随便这两人怎么样,他才不在乎。

 

“江澄,商量个事呗。。。”魏无羡看着金子轩出尽风头,自然不甘落后。。。

 

不对劲儿,找我干什么,我又没有抹额那玩意。。而且,上一世江澄开玩笑贡献自己的腰带,魏无羡还嫌弃并拒绝。。。不过上一世好像最后蓝忘机也没有借给魏无羡,魏无羡最后用的是啥来着?江澄有点想不起来,却知道这事最后和自己没瓜葛,但看魏无羡不怀好意的眼神,江澄下意识的后退半步。

 

“哎呀,我想为咱云梦江氏争光嘛。。”魏无羡死皮赖脸的又凑近了一点,“不过,我对自己没信心,所以想借你一点好运喽。。”

 

你那么厉害,哪里需要借我的。。。而且自从遇见你之后,我的好运就到头了。。。江澄内心忍不住苦笑。

 

看着越靠越近的某人,江澄下意识提防起来,以免这没脑子的真的解开自己的腰带,贻笑大方。但江澄猜错了,只见魏无羡伸出手顺着他的脸颊擦过,紧接着便感觉到头上一松,江澄暗道一声不好,想要阻拦,却还是没拦住。

 

三千青丝泻下,随风肆意,撩动着在场不少人的心弦。江澄看着拿着自己紫色发带洋洋得意的魏无羡,想剁了他的心都有了。披头散发的江晚吟,尽管神情不虞,却显得温柔好多,让人控制不住的想要凑到他身边,感受那冷傲下的柔情。许多仙门家族的小姐都忍不住红了脸,唉,要是没有那场岐山大婚,她们早就让自家长辈去莲花坞暗示求亲了。。。

 

魏无羡出其不意的举动引得全场哗然,高座上的虞紫鸢看了江枫眠一眼(后者识趣地挪开眼神躲避怒火),开始摩挲手上的紫电。。。嗯。。。回去之后抽几顿鞭子好呢?。。。交给阿澄决定吧。一旁的江厌离也露出惊讶的神情,随即对上了金子轩错愕的目光。金子轩内心os:早知道会给江澄惹麻烦,自己就不出风头了。

 

一旁的蓝忘机已经恨不得拿避尘将魏无羡捅成筛子。同在观看场地的蓝曦臣也收敛了平日里温和儒雅的笑容,内心不知道在想什么。聂明玦摇摇头,下意识忽略内心那点不爽。聂怀桑左看看右看看,留意了一圈所有人的状态,然后默默替魏无羡点了根蜡。金光瑶是唯一还带着笑容的,只是笑意在魏无羡扯下江澄发带那一刻冷的瘆人,暗地里观察的薛洋也撇撇嘴,对魏无羡不要脸的行径嗤之以鼻。

 

毋庸置疑,这样的江澄很好看,甚至可以说是美得惊心动魄,但在场的任何一人都不希望这样的江澄被除自己其他人看见。就连魏无羡,也暗暗有点后悔了,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将发带绑在眼前,然后抽出箭矢,拉弓。伴随着嗖的一声,正中靶心。

 

虽然魏无羡偷解自家少主发带的事情恨不地道,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射术的确是上乘。江澄看着某人后知后觉的有些害怕,乖巧的解开蔽目的发带交还给自己,简直气的想笑。魏无羡这家伙脑子里究竟装的是什么?本来以为他能收敛些,结果扭头又给自己个大惊喜。

 

感受到四周那关注的目光,江澄就觉得头皮发麻。曾经他也想获得更多人的关注,但且不说重活一世的他现在不想,而且更不想以这种令人尴尬的方式。为了给自己自己找回场子,江澄接过发带,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然后引箭而射,直接将魏无羡的那根箭矢钉穿。。。虽然是凭借老道的经验,并不厚道公平,但谁让魏无羡让他丢脸在前。。。

 

江晚吟的箭术什么时候也这么厉害了?众人从对少年散发失神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忍不住对江澄的实力开始猜测。不仅暗中修炼禁术可以越级杀死温若寒,射术也是无出其右,偏偏还生得一副好看的皮囊,江晚吟这个人究竟还有多少未知的可能?

 

但可惜没人能知道,如今的强大是江晚吟在那孤独岁月中一点一点把自己逼迫出来的。。。倘若没有强大的实力,何以庇护一方百姓,撑起百废待兴的一族? 

 


评论 ( 36 )
热度 ( 49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