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寻

时间会偷走我最爱的人

© 洛寻 |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澄心向晚(一百零三)

Chapter103

 

对上一章的评论稍微有那么一丢丢失望,还以为散发澄澄会蛮戳你们xp,结果没看到几个激动地[○・`Д´・ ○]  最近有一件不开心的事情,type-c耳机丢了,还有那个好看的耳机盒,但是丢了好几天才发现丢了,寻着记忆找也没找着,又花了小一百买了新的,好难过。。。呜呜呜。。就是那种对旧物的情结,抓心挠肺的,也不是心疼买新的,不知道你们晓不晓得这种感觉。。。惆怅o(╥﹏╥)o。。。写完这章发现还是没写到自己想写到的地方啊啊啊。。抓心挠肺。。。。烦。。。还有三篇论文。。。。要写orz

 

旧时的伤不会遗忘,选择埋葬,不过隐藏。

停留在原地,我看着过去与远方,我仍旧在流浪。

背影沉浸于夜色的光,人们要失去最多的人去原谅。

何其荒唐?何其悲凉?

 

围猎成绩出来了,在江澄的刻意控制下,与前世无二。不过哪怕他排名在后,这下子也无人敢小瞧他了。只是,魏无羡本该出尽风头的,江澄看着对魏无羡而言算是中规中矩的成绩,完全不知道魏无羡因为专心追他,根本没怎么用心围猎。倒也好,少引人注目,安生。。。

 

这一世,因为自己的误打误撞,阿姐的婚事提前,百凤山围猎金孔雀闹别扭一出也自然没有了,就是不知道另一个不安分的。。。。得,这嘴开过光了吧,江澄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金子勋,只觉得就不该瞎寻思,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江公子成绩不错啊。。”金子勋刚刚看到了被迫散发的江澄就激动地不得了,这不成绩刚出,就迫不及待的跑来祝贺了。上一次他想碰碰江澄,不知道被哪里冒出来的一个人一脚踹进湖里,等他爬出来,人都没影了。他也没好意思问江澄,只等着找机会再见,不曾想一等又是三个多月。

 

“金公子谬赞了。”江澄微微点头,却是不愿再和这个心怀不轨的多说。下一秒,魏无羡从一旁勾住了他的肩膀.,像是故意无视金子勋似的,“走啦走啦,去找师姐,你看,她在那里等我们呢!”

 

“魏无羡!!我正在和江公子说话呢?你知不知道尊重人几个字怎么写?”金子勋被魏无羡的作态给气的不轻,上前就要拦住打算离开的二人。

 

“我当然知道,尊重人是三个字,不过你也说了,尊重‘人’嘛。”魏无羡对金子勋印象一直不好,尤其是这家伙的眼神,看江澄的时候简直像鬣狗在看肉块,令人恶心的紧。一想到这样的人也敢肖想他软糯白净的小师妹,他就恨不得用鬼气撕碎他。

 

“魏无羡!!你一个邪魔外道,身份卑劣的家仆之子,居然敢拐着弯骂我?”金子勋下意识地就要拔手中的剑,被身后的人给按住,金子勋刚想开口怼,一看是金子轩,便老老实实闭嘴了。

 

“别怂啊,要不要打一场?看看我不用佩剑,凭你口中的外道也能揍得你满地找牙。”魏无羡脾气一下子也上来了,顾不得江澄交代的冷静自持,少惹麻烦。。。

 

“魏无羡,你也少说两句。。。”金子轩本来以为拦下金子勋就算了,偏偏魏无羡还火上浇油,无奈之下他只能把求助的目光递给江澄。

 

“别以为。。。。。”你娶了我师姐,成了阿澄亲姐夫就可以对我发号施令,魏无羡刚想开呛,便被江澄伸手捂住嘴巴。

 

江澄伸手扯了扯魏无羡衣袖,摇摇头示意,后者撇撇嘴最后还是委屈巴巴的跟着自家少主走了。没人看到魏无羡垂眸间一闪而过的杀意,金子勋怕是活不长了。。。

 

“子轩,你就这么让他走了?明明是他出言不逊在前,我身为金氏内门弟子,难道还比不上一个家仆之子么?”金子勋气愤不已,显然这梁子是彻底结下,不打算善了了。

 

“别招惹魏无羡,他要想动你,还真不是没那个可能。。也别总去纠缠江澄,他是我内弟,更是将来金家最重要的盟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金子轩眼睛微眯,警告的意味已经不言而喻。

 

“果然有了媳妇就忘了兄弟,我只不过想和咱内弟多亲近亲近。子轩啊,护内是好事,但可别坏了咱兄弟情义。”金子勋不满地表达到,然后轻哼一声,不爽地离开了。

 

“江澄,金子勋那厮对你心怀不轨。。。”魏无羡看着从头到尾都没怎么说话的江澄,忍不住开口提醒道。

 

江澄极力遏制,才忍着没有翻白眼。废话,我还不瞎,我不仅知道他对我心怀不轨,还知道你和蓝忘机心里惦记什么。。。对我心怀不轨的多了去了,我要是每个都费心应付,还办不办正事了?

 

许多年后,惹了一身烂桃花的江澄无时无刻不在懊恼,有时候应付心怀不轨的惦记自己的家伙确实比办正事重要的多的多。。。

 

“行了,你想怎么做我不管,别给江家惹麻烦就行。”江澄不耐烦的摆摆手,看着将目光挪向自己的聂明玦,轻叹了口气,是时候兑现一战的诺言了。

 

闻言魏无羡倒是有些诧异了,这还是第一次江澄松口让他去收拾什么人。。。可见师妹是真的很讨厌金子勋了。。。

 

大家伙儿寻思今个儿围猎差不多结束,正准备散场,却忽然见聂宗主起身走到敛芳尊旁边,和他说了些什么。蓝曦臣见了也连忙凑了过去,参与了谈话,不一会儿,向来和睦的赤峰尊和泽芜君倒像是争执起来了。。。众人正在疑惑这三尊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便看到江家小公子也跑了过去。大家云里雾里,不明白四大家族这几个人儿在搞什么名堂。。。不一会儿,四个人交谈结束,蓝曦臣明显冷了脸色。

 

然后,金光瑶便站出来宣布,“聂宗主与江少主约有一战,诸位想留下的可以观看,不想的自行离去便可。”

 

全场哗然!!!怎么可能不想!!!居然是这两个人要打架!!!

 

这一宣告可谓炸开了锅,这么有意思的事情,怎么可能错过!!!可是这两个人是怎么搞到一块的,又是怎么结下梁子的?无数双眼睛在赤峰尊和江氏少主之间转过来转过去,等着吃这大瓜。

 

“江澄??”魏无羡侧首望过去,却只见江澄摆摆手一副不想搭理他的意思。观看台上的江叔叔和虞夫人也没有太过吃惊,像是早被通知过了似的。

 

蓝忘机面色诧异的看着江澄,然后将目光移向自己的兄长,却没有接到任何反馈,唯一能给予提示的就是蓝曦臣已经攥得青筋暴露的手背,想必刚刚兄长试图最后挽回一次,竭力避免这一战吧。。。不过。。。真的是太出乎意料了,江澄和聂宗主。。。凡是越了解江澄的人,越会不受控制的为紫衣少年而心动。。。真的不想再多一个情敌了。。。啧

 

 

 

 

 

“诸位,我和聂宗主之间有点小矛盾,约定今日一战定胜负。若聂宗主输了,我希望聂宗主可以代表个人向我云梦江氏道歉,若是我输了,我江澄便向。。。。。”江澄正准备交代清楚这场赌局的筹码,便被另一道更沉稳的声音打断。

 

“若是你输了,你便来清河聂氏,给我擦一个月的刀!”聂明玦的声音盖过了江澄的尾音,这样的对赌听起来也到合适,暴脾气的赤峰尊因为晚辈的不服气罚他输了帮自己擦刀。。众人心中了然,但仍有心细的显然注意到刚刚江澄说的并非是这个意思。。。

 

蓝曦臣目光霎时间软了下来,他看着自己的义兄,点点头,松了口气。

 

江澄也没想到在决战之前聂明玦会擅改惩罚,显然这样子对自己更有利,也更加无所负担。江澄看着一向被自己视为“眼中不揉沙子”的赤峰尊,开始怀疑自己的偏见也是否过于沉重。

 

“专心点,要开打了,小子!!”

 

聂明玦提醒的声音让他无暇过多思考这人的放水。江澄虽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赢,却也觉得自己未必会输。锐意刚觉的聂氏刀法,他还从未领教过,不知道他用一生淬炼的三毒剑意,能否打聂明玦一个措手不及呢?

 

“云梦江澄,江晚吟,请教聂宗主高招!”

 

“全力以赴吧小子,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评论 ( 54 )
热度 ( 46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