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寻

时间会偷走我最爱的人

© 洛寻 |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澄心向晚(一百零七)

Chapter107


本章又是cp大乱炖,曦澄、瑶澄、羡澄、微寒澄、微湛澄、微玦澄、微轩澄,tag不合适可删,提前预警:蓝大瑶妹扣分,魏哥暂时稳住了,蓝二瑶妹打算继续让蓝大跌股,总之下一章更精彩哦!!你们绝对猜不到我往下怎么写。。。哈哈哈 


快两点了,好困,明早九点还有课,碎了,晚安。。。 


我们不该怀揣着回忆去面对新生,事实终于向江澄证明,眼前人并非故人,或许他也不该一声不吭地就给温若寒判了死刑。可惜这个道理证明的太晚,而江晚吟也确实不敢去赌,他信温若寒的真心,却害怕以后的意外。。。而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选择相信一次,他最信任的那个,却给他泼了盆冷水,那好不容易温润滋养起来的火苗,就那样倏然灭了光。。

“江公子莫动气。还是冷静些好,二哥你觉得呢?”其实那日,江澄与蓝曦臣剖心剖迹,二人互诉衷肠的场面,不止蓝忘机和魏无羡看见了,金光瑶和暗处的薛洋也将一切尽收眼底。还没开始公平较量,可人儿已然偏了心,这可不是个好兆头,他金光瑶也不会允许二人这般交心蜜意下去。

 

“阿澄,冷静些。。”蓝曦臣顾不得金光瑶此时的祸水东引,或许他压根也没意识到他信任的阿瑶此举是引火向他身,他也不想江澄一下子怼便众人,这对江澄自身不利,更对江家不利,“江家还是有决意的权利的,只是既能履行承诺,又能让你清白,涣觉得,此机颇为合适。”

 

虽然知道蓝曦臣是为了自己好,可江澄心里还是不是滋味,金光瑶一句话便诱得他出口,他明明说过会永远站在自己身后,信任自己的一切行为。如今这般,不还是不信?觉得自己会意气用事罢了。

 

“阿澄,我觉得泽芜君说的有道理。。。”仙门百家盯着,江枫眠硬着头皮开了口,下一秒,虞夫人的手便在桌下狠狠拧了他一把,逼得他用了极大的精力才忍下去。

 

“好,既然泽芜君和父亲都开口了,我岂有不从的道理。。”江澄轻笑一声,却带着三分凉薄,七分讥诮,他扭头看向金光瑶,“还得多谢敛芳尊替江某着想了,劳您和金宗主费心了,江澄没齿难忘。。。”

 

虽然是顺了大多数人的意思,但是这一开口,也让被点名的人够难受的,明里暗里的算是挤兑完了。。。江澄抬眸扫视了一眼众人,遏制了身旁想要说话的魏无羡,以免扩大事态,“那接下来江澄就听聂宗主安排了。。”

 

“无妨,处理温氏妇孺,我清河本就是中立态度,不予插手,要是江小公子没意见,后日跟我启程返回清河即可。”聂明玦看出江澄不快,也没再拿乔,安安妥妥把话说了清楚。

 

“那就有劳聂宗主照护犬子了,”江枫眠尽量忽略自家夫人想要刀人的眼神,起来回应道。

 

“那这人怎么处置?”金子轩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他看了江澄一眼,明显从小舅子眼里看到了不服气,心想还得让阿离劝劝他,然后将目光放到了罪魁祸首温晁身上。。。

 

为了以防他再说什么恶心人的话,刚刚蓝忘机和蓝曦臣就默契的用了禁言术,为此兄弟俩还相互瞧了一眼。蓝忘机秉承着一贯高冷的态度,却感觉出来自己亲哥犯糊涂,但没有开口提醒的意思,皎皎如月的蓝二公子似乎自己都忽略了,他早已违背了以往坚守贯彻的原则,甚至连兄长都可以算计。

 

“先拉去地牢吧,之后再议。”金光善说着,还瞧了江澄一眼。

 

这一眼的意思就让人意味丰富了。众人也回过味来,这不“小娘”还在,怎能轻易动人家的儿子呢?

 

“父亲。。。”金子轩不虞的喊了一声,显然这刻意的动作,也让他觉得太过分了。。

 

“既然碍着诸位的眼,江某就不在这里叨扰了,魏无羡,陪我回去收拾一下东西。”江澄又忍下一口气,然后拉着魏无羡往外走去。

 

虞紫鸢极其不爽,想要起身去看自己儿子,却被江枫眠给按住,看着不成器的丈夫摇摇头,虞紫鸢也知道现在不是怄气的时候,这一次江枫眠并非偏心,而是刚刚那样确实不得已为之,总不能让江澄现在就得罪遍人吧,他将来还是要做江家宗主的。

 

蓝曦臣想起江澄单独瞧自己那一眼,顿时觉得心里怪怪的,可经验告诉他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既然江澄想要保住温家妇孺,那自己便倾尽全力称他所愿。

 

金家小道上,魏无羡就和撒了鹰似的,可算能说自在话,那小嘴叭叭的,把刚刚说闲话的通通骂了个遍,弄得江澄耳根子嗡嗡响,片刻不得清净。

 

“你要是再聒噪,就自己溜达去,离我远点。。。还嫌你惹出来的麻烦不够吗?你要是收拾干净了?我用的出今天这回事?”江澄怎么也想不明白了,上辈子不让魏无羡就温情姐弟,非得救,还连累了姐姐姐夫的性命,而这一世,该收拾干净的温晁,偏偏没收拾利落,才让别有用心的人恶心他这一回!

 

“阿澄。。。我知道错了,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一出。。”魏无羡彻底打消了想问江澄关于‘小娘’称谓的事情,他现在只有老老实实认错,紧巴巴的依着师妹,还有回转之机,不过幸亏师妹气急,没再问他温情那一茬,否则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骗江澄。。。不是敢不敢,而是不舍得。。好吧,其实也不太敢。

 

“行了,我也不指望你能帮上什么忙。。别给我出乱子就好,还是那句话,老老实实的,不惹麻烦,剩下的事情我会安排,懂了吗?”江澄说着,没听见回应,便扭头过去,然后便看到小鸡点头如捣蒜的某人。憋屈的心情难得稍稍好了些。

 

说实话,他并非一定要护着温家妇孺,只是内心对温若寒多多少少有些歉意,想要稍稍弥补一下,但终究是外人,如果真的救不了,他也不会像魏无羡似的那么不顾一切。眼下,最最紧要的是解决掉金光瑶这个幕后推手,然后通知爹娘尽量护住那批老弱妇孺。如果温宁没死,就护着,如果死了,一定要处理好尸身,别再让魏无羡整出个鬼将军来。。毕竟魏无羡已经修了鬼道。

 

至于蓝曦臣,还是尽早和他言语清楚吧,江澄本以为自己不是那种一遇事情就退缩的,可他彻底明白——“永远相信你,永远坚定不移的选择你,站在你身后。”是一句多么残酷的谎言,没有人能做到。。。前世的魏无羡是如此,今生的蓝曦臣也不会例外。。。

 

就当他江澄胆小好了!

 

 

 


评论 ( 54 )
热度 ( 4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