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寻

时间会偷走我最爱的人

© 洛寻 | Powered by LOFTER

【寒澄】甘愿为囚(300w浏览量福利)

 寒澄,这篇本来当时是之前一段时间写的,后来一忙就搁置了。非主线,无责任平行番外。Only寒澄,有车尾气剧情,慎入。背景简述:澄心向晚结局后江澄再度重生到与温若寒大婚那一日,这一次,江澄想放下一切,好好去爱一场。。。哈哈,在发四千粉福利前先把合集三百万浏览量福利补上。小声说话:认证同人文手v失败了,各项都达标了,可是说我均热不够,追问客服告诉我在tag下我的文章热度较低,好吧,有被打击到,本来我还挺自信的,这个系列应该是我最走心的长篇了,哈哈哈,不过也无所谓。。。其他的之后会写的。。明天出去浪,终于能聚会唱k了,开心!

 

历尽尘缘终觉浅,无人谓我故心沉?

寒江孤影碧空尽,待到尽头又一春。

 

岁月长河中遗留下来的那些痛苦与怨憎,终是悄无声息地从江晚吟的身上褪去,只剩那纯粹的、晶莹剔透的一颗澄心。如今他已是鹤发童颜,年近三百,真正的活成了所谓的老家伙。至于那几个不争气的,倒是没少争风吃醋,但全躺平在他前头。。。

 

如今的修真界,能活到他这般年岁,已然是逆天所在。他经历了太多太多,已经全然分不清是哪股力量支撑自己走到如今,但好在,大限将至,命近归期。

 

“好像差不多就是今天了。”江澄找了一棵大树,背靠着坐下,喃喃自语道。这一世,大抵是满足的,逆天改命实现了,离经叛道也试过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那些曾经误解他、伤害他的人都对他芳心暗许,甚至非他不可。

 

倒是真没想着会活成这样,江晚吟摇了摇头,虽然潇洒,也着实多了好些烂桃花。。。他这个人呀。。。无福消受呐。。

 

还有什么遗憾吗?没了吧!如果有,那大概只剩下。。。

 

“终于要分道扬镳喽,”虚幻的影子在眼前幻化,小男孩的模样,却已经是陪伴了江澄快三百年的蚀灵兽。

 

“灵魂稳固,如今你可自保,我夙愿也了,就是不知道这般改命,还能不能再入轮回?”江澄看着面前的人影,面带笑意,倒是没有半分可惜的姿态。

 

“去他的轮回,好歹这么些年的情谊,分别前送你最后一个礼物。这可是我毕生所学,只能用一次,看在相识相知的份上,送你回到一个时间点,另一个平行世界,真正为自己而活。”蚀灵兽歪着头,看着江澄愣神。

 

“哪有,我这一生本就为自己而活,我没有其他未了的心愿了。”江澄默默地说道,却微垂下眸子,像是在告诫自己一般。

 

“你没有,江晚吟,我告诉你,你没有!”小男孩凝聚灵力,一下子敲在了某个‘老顽童’的发顶,力道之大让江澄忍不住吃痛捂住头,“你这一生,救父救母,致力于改变家人、朋友、宗族的命运,却没有为自己而活。”

 

“你可曾真正想过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或许到现在你还不想承认,这个咒术也不必叫你承认,它只能把你送到最遗憾的那个时间节点,顺遂心意还是重蹈覆辙,由你自己来定。”蚀灵兽耸了耸肩,“你一向口是心非,这次换我任性一次。因为我真的很希望——江晚吟能够真正为自己选择一次。”

 

“你别乱来,我可不想。。。。”重来一次了,江澄话还没说完,眼前一道紫光闪过,大脑瞬间像是断了片似的,清醒的思绪被拉扯成一节一节的,所有的一切都变得绵长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江澄慢慢睁开了眼睛。

 

满目的鲜红,像是在庆祝什么似的,江澄迟钝的将目光聚焦在一个人身上,刹那间,心思全乱了,以至于魏无羡丢过来的三毒他都没接住,委屈巴巴的佩剑乓的一声落在地上,可怜的紧。

 

过度的灵力挤压着脆弱的经脉,江澄的思绪还不是很清醒。

 

最遗憾?怎么会是。。。。。温若寒!

 

再怎么也不该是他啊。。。江澄不知为何,眼睛酸酸的,整个人一动不动的悬在半空中,像是凝固了似的。

 

可温若寒却不给他反应的机会,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刚刚还恶狠狠叫嚣要和他决一死战的江澄突然停住,可这人儿是他的,今天本就是大婚,他绝不可能再任由他胡闹下去。

 

老男人在瞬间逼近,江澄终于反应过来,手中的鞭子不太情愿的挥舞出去,看似气势凶狠,实则只用了三成的力。温若寒不顾疼痛直接空手接住鞭子,察觉到不对劲的力道还愣了一瞬,但很快便狠下心,用力一拽,将少年拉到自己跟前。

 

江澄不能直接干脆的摆烂,不得不硬着头皮抬手格挡。

 

“阿澄!!”下方江枫眠夫妇还有蓝氏双璧以及魏无羡等人担忧的看着,心都要纠到一块去了。

 

“阿澄,为了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忤逆我,你真的很让我心寒!”温若寒看着懵懂不自知的少年,“我疼你爱你,但我的真心不是用来让你践踏的。我会让你知道辜负我的代价。”

 

他大爷的,不能穿的再早点,让他老老实实和温若寒结契得了。。现在这骑虎难下,老男人已经妥妥黑化了。。。欲哭无泪啊。。。要是再有机会遇见小蚀那家伙,一定得揍他一顿。

 

现在说软话是不是就崩人设了?江澄被老男人攥得手腕生疼,眼角忍不住的有些泛红,看的温若寒心里难受得紧,可他绝不能再有半分退让。

 

江澄犹豫了片刻,想着下面一堆人瞧着呢,还是得装样子反抗一下。。。然后抬腿侧劈,然后看着老男人抬臂格挡,抓着鞭子的那只手顺势抓住了脚腕。

 

不好!!!江澄欲要收回,可温若寒却没给他机会,紧紧抓住开始害怕的少年,一用力,便听到了骨头错位的声音。

 

“唔。。。。”好疼,江澄强忍着没有喊出声,却被痛意逼出了眼泪,这一下子温若寒丝毫没有省力,明显是让江澄怎么疼怎么来。

 

“疼就对了。再疼也比不上我心里万分之一的疼!”温若寒终于放开那扭曲的脚腕,然后抬手拂去少年眼角的泪,看着终于老实的少年,温若寒将人横腰抱起,从空中落回了地面。

 

魏无羡和虞紫鸢着急的想要救回江澄不顾江枫眠阻拦冲了上来,又被温若寒豢养的怪物给团团围住。

 

“阿澄,你还记得你给我讲的那个梦么?既然你那么不听话,我不妨让它成真好了。”温若寒扫视了一眼被怪物团团围住的众人,只等他一声令下,便开始厮杀。

 

“别。。。。不要。。。。”江澄知道温若寒说这话是什么意思,知道他图啥,却也怕他真的发疯屠了所有人。

 

温若寒无动于衷,只是抱着颠了颠他,冷笑一声,转身想要离开。

 

“我求你!!!”江澄也算是活了好久的老家伙了,没啥拉不下来脸的,再说了是他让温若寒心冷在前,上一辈子还欠情欠命,他知道这人就想找回场子,就想让在场的人看到他丢掉骄傲的求饶认错。

 

“好,暂时先留着活口,至于最后能不能保住他们的命,就看今晚夫人受不受得住了?”温若寒得到了想听的承诺,却还不满足,故意扬声说道。

 

随后没有理会身后那批人的痛骂,抱着自己不听话的爱人,紧步回到了之前关着他的那个水榭小楼。因着这里并不是温若寒原先打算洞房花烛的地方,所以这里并没有太多喜庆的感觉。

 

江澄被他用力的抱着,一句话也没吭,他已经能感觉到错位的脚踝外侧肿胀了一圈。比起腿脚上的伤,更让他担心的是,温若寒为何带他来到此处。

 

将人并不轻柔的丢在床上,温若寒看着想要挣扎起身的江澄,一把按住他的脖颈,然后恶狠狠的亲吻上去。。。不,这不是亲吻,江澄感觉到唇上的疼痛,简直怀疑温若寒是不是要把自己给吃掉、

 

江澄的小脸因为长时间得不到呼吸憋得通红,而温若寒在他快窒息的前一刻终于大发慈悲的结束了这漫长的一吻。

 

接着,温若寒开始伸手扯他的嫁衣,丝毫没有帮他把错位的脚踝接回来的意思,江澄的心里忍不住酸涩涩的,手却下意识的护住自己的衣服,明显不情愿的样子。

 

“夫人又不乖了,嗯?”温若寒如刀般的眼神扫视过他,“说实话,就算你今天主动求欢取悦我,我都未必能放过他们!更别说还这么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倒我胃口!”说罢,他竟然起身,看样子是要把江澄搁在这里,不管了似的。

 

这哪能行,父亲阿娘还有其他人都已经被温若寒的怪物给控制住,自己。。。。两世算来,都从未经历过真正情事,如今却要主动。。。江澄涨红了脸,眼睛也不自觉地泛酸,看着丝毫没有回头意思的老男人,他咬咬牙,伸手一扯。

 

精致的嫁衣被丢在地上,温若寒听到衣服落地的声音终于回了头。

 

江澄垂下眼眸,一滴泪珠也随之掉落,听着渐渐近了的脚步声,阖上眼睛。。。

 

如此,便是再无回头之路了吧。。。

 

 

 

巫山云雨好春色,

 

爱恨缠绵情事落。

 

娇儿浅吟深受过,

 

换得郎君消心火。

 

 

 

从昨天晌午到隔日清晨,温若寒精力好的可怕,还给他准备了些小惊喜,把江澄折腾的够呛。

 

江澄第二天没能下得了床榻,他扶着快断了的老腰,哦不,现在他又回到了十几岁,应该说是小腰。。。。他总算明白温若寒为什么把他带到这边来了,这榻下暗阁里藏得小玩意,真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

 

也不知道温若寒现在怎么样了。。。应该不会对他的家人朋友出手了吧。江澄叹了口气,身上疼的连身都不敢翻,只能状若死鱼般看着屋顶。

 

后来他太累了,温若寒也太狠了,所以不记得什么时候晕过去了,再醒来身旁空无一人,倒是脚踝的关节被正过来了,还涂了药膏,清清凉凉的,没那么疼了。

 

唉,怎么就落到这般田地了呢?江澄忍不住捂脸,一下子就让他面对修罗场,还真是太难为他了。现在是彻底逃不了了,和温若寒过一辈?似乎也不错,但老男人还会再信他一次吗?

 

江澄的思绪越想越纷乱,但欢好过的身子实在是太倦了,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等迷迷糊糊再醒来,已是被人揽在怀里,结实温暖的胸膛,咚咚咚的有力的真实的心跳声,江澄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可实际上这话也没错。

 

他仰头想要看看身旁的男人,不小心用力过猛磕到了男人的下巴。

 

“唔,那你这是刚醒就要谋杀亲夫啊。”温若寒轻哼了一声,语气幽幽的说道。然后江澄就被那带着薄茧圈起的指腹挑起了下巴,不等他言语温若寒的亲吻就落了下来。

 

见江澄乖巧了不少,温若寒的心情终于从昨天的失落酸涩中缓过一点来,好歹人已经吃到了,而且昨天江澄明明已经鱼死网破的模样,不知道后来为什么又改变了主意。从接下那一鞭子的时候,温若寒就察觉到了。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江澄被他按着一顿亲,好一会儿,嘴巴才得了功夫,还有正经事须得问清楚。

 

“什么怎么做?”温若寒故意装作听不懂的模样,看着江澄眼中露出了急切的神情,才不紧不慢的说道,“自然是让你日日下不来床!”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没得到想要的答案还被荤话噎了一瞬,江澄脸颊又止不住发热了,完蛋了,以后不得被老男人拿捏得死死的。

 

“看在夫人这么热情且让我满意的份上,你想保他们的命我不拦着。但你欠我的,可不是能这么轻易勾销的,至于他们,我先关着,等什么时候你真的有了作为我内子的自觉,自然就有权利让我怎么做?”温若寒看着少年的眉头从平直到皱起,然后耐心的替他抚平,“再一再二不再三,第一次,来听训时你想暗算我,我没舍得动你;第二次,和蓝曦臣跑,我也没杀他,第二次,你在大婚这天让我这么下不来台,那些人的命我还是留下了。。三次了,江澄,我本来就是个恶人,你不能逼我做个圣人!”

 

“我知道了,我会让你相信我。”江澄犹豫了几秒,终于抬头主动亲吻上了老男人的嘴巴,不知道为什么,舌尖感受到的是苦涩与一丝丝甘甜。

 

被最心爱的人主动亲吻,温若寒的胸膛忍不住剧烈起伏,他一把捧住少年的脸,用力地加深了这个吻,另一只手扯落了早上他亲手为少年穿好的亵衣。

 

这一次,换我爱你,甘愿为囚。


 注明:彩蛋总共121字,是车尾气古言版(有点瑟瑟),因为字数比较少,不想让有的小伙伴用糖果解锁后觉得亏,特此说明。另外感谢一下之前送礼物的各位。

 

 

 

 

 


评论 ( 80 )
热度 ( 1179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