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寻

时间会偷走我最爱的人

© 洛寻 | Powered by LOFTER

【all澄】澄心向晚(一百零九)

Chapter109


主湛澄,恭喜蓝二上分中,微曦澄,主要是江澄心理活动以及最后一点点,你们说给不给蓝大和澄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呢?迟到的小年快乐,顺便感谢特别篇中小伙伴们送的礼物,我好像还是第一次收到奶茶,好开心(*^▽^*)

 

我心本无谓,也不惧怕任何背叛与辜负。可我也是个普通人,也会在午夜梦回想起那些无法挽回的血和泪,想起自己的狼狈,想起那雨天里的灰,想起等不到与他人牵手的孑然一身。

 

江澄紧紧捂着伤口,却还是阻止不了鲜血顺着指缝一点点流了一路,他抿着苍白的唇,一声不发,心里却在回想刚刚蓝曦臣的表情。上辈子他只见过一次蓝曦臣露出那样的表情——在金光瑶被封印到棺中的时候。

 

“江澄。。。。江澄?”清冷的声音传来,将江澄的思绪从混乱中拉了回来。见江澄一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的模样,蓝忘机又酸涩又心疼,他晃了晃伤药,说道,“松开手,我先给你处理伤口。”

 

江澄没有吭声,老老实实地松开手,因为刚刚捂得太用力,衣物已经和血粘连在了一起,江澄想要忍痛扯下来,却被蓝忘机眼疾手快的给拦住。

 

“不知道疼么!”蓝忘机慢慢的将不知名的药水倒在盖着衣物的伤口处,他也丝毫不嫌浪费,一整瓶就直接倒完。

 

看瓶上的暗纹就知道是上好的灵药。江澄本来想阻止,可想想蓝忘机刚刚那句,最后还是没说什么。也不知道这药到底是什么做的,伤口沾着衣物的地方渐渐开了。蓝忘机见状舒了口气,小心翼翼地伸手,轻轻的揭开肩上被血渍浸透的衣服。

 

“不用那么麻烦,我没那么娇气。”江澄实在受不了人家把他像珍宝似的捧着,更何况这人还是蓝忘机!虽然是他哥伤的,可让蓝湛给自己疗伤,岂不是又欠下人情了?

 

“可我会心疼。”蓝忘机终于褪下了那粘稠腥红的布料,看着肩膀的贯穿伤,骇人狰狞的伤口还在不断的溢血,兄长的这一剑把几年前他不小心给江澄留下的疤痕完全覆盖掉了。

 

“心疼个什么?你又不是没捅过!”江澄受不了这人对自己磨磨唧唧的黏糊劲,下意识的说了,不料把后面那句也带出来了。

 

“我。。。”蓝忘机本欲反驳些什么,可想想江澄说的也并没有错,只能语气软下来“我当时不知是你。。。而且后来我都。。”放你一马了。。

 

江澄自然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看着脸颊泛红的蓝忘机,又想了想让自己心口疼的蓝曦臣,或许,自己也应该试着去接受一下这个并不那么让人讨厌的蓝二,不必刻意回避他。“照你这么说,你兄长今晚也不知是我才伤了我,而且也放我走了。你和他都是一丘之貉,不愧是双生子。”

 

“我和兄长不一样的。”蓝忘机急忙辩解道,手上却不忘给江澄上药,然后裹布条,“我知道,你一直都更青睐兄长,我在你眼里是比不上兄长。可我会比兄长更爱你。”

 

“哦?原来蓝二公子也爱说花言巧语。”江澄对他此刻的所言嗤之以鼻,且不说他蓝曦臣是无意伤他,想想蓝忘机上世那般记恨自己,却也没能在魏无羡被围攻时救他一命,漂亮话谁都会说,托心事可不是谁都能办得到的。

 

“不是花言巧语。兄长虽不知是你,可你要杀他义弟,你觉得他不会阻拦?我可以现在就帮你去杀了敛芳尊,也不需要你说出理由。”蓝忘机替他绑好纱布,打了个好看的结,然后趁其不意俯下身,在伤口的位置落下一吻。

 

江澄下意识抬手想要一巴掌呼过去,最后手却在离蓝忘机三寸的地方停下了,咳咳。。。才不是他心软了而已,这里毕竟是兰陵金氏,要是蓝二顶着那么大的一个巴掌印,未免也太给蓝氏丢脸了,再怎么说蓝老先生也待他不薄,得给姑苏留点面子。

 

不曾想,这人趁他犹豫的时候,一把抓住他的手,然后贴在自己脸上。蓝忘机几乎要沉溺在这触碰之中了,江澄的手比他的要小些,指腹和指尖因着刻苦练剑有着一层茧子,比他的感觉还要厚一些,这个人呀——从来都不知道心疼自己。

 

“你放开!干什么抓着我?”江澄因为这暧昧的动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想要挣脱,因为受伤和打斗还使不上劲,而且这人还越攥越紧,不过倒也没有捏疼他就是了。

 

“想要你摸摸我。”蓝忘机口不择言的直抒胸臆,“江澄,你知道吗?我好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只有我们两个。”

 

哎呀我去,真tm受不了了,前世魏无羡回来之后,蓝忘机对他也是这么直球吗?江澄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嘴巴张了又闭,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挽救这越来越诡异的话题。

 

但好在,蓝二只是不正常了一会儿,几息之后就恋恋不舍的放开了江澄的手,“江澄,能不能多给我点机会。大哥他要担许多事,不可能只向着你;魏无羡总是惹麻烦,我看出来你想让他离你远点;你心里有别人我也可以等,但你要减少对我的偏见,多许诺我帮你的机会。如果你不信,我现在就去杀了金光瑶,向你证明我的决心。”(乱入:金光瑶:你清高,你了不起,你讨个老婆拿我命做彩礼。。。不过澄澄是我滴!!)

 

“得了,不用。”他自然是信蓝二能说到做到的,可眼下金光瑶刚受刺,虽然也看到自己被伤到了,但肯定会多加提防,“我自己安排就好。你如果真的想帮我。。。”

 

江澄抬头看了蓝忘机一眼,踌躇了几秒,开口说道,“就帮我盯着魏无羡,让他少用那鬼道给江家惹麻烦。”

 

蓝忘机闻言撇撇嘴,心里抗议,他一点也不想管魏无羡,可面上还是点点头,“好,我会尽力的。”话不能说太满,要是真的魏无羡出了什么幺蛾子,自己只会尽全力保护江家,至于魏无羡,还是让他自求多福吧。

 

“那就多谢了。”江澄微微向他颔首示意,内心在思索要不要给金子轩去招呼一声,提防着点金光瑶。他今晚的举动,很难保金光瑶会不会狗急跳墙。

 

就在两人都陷入沉默的时候,外面有人敲门。蓝曦臣的声音仿佛有些颤抖,

 

“晚吟,我能进来看看你吗?”

 

 

 

 

 

 


评论 ( 84 )
热度 ( 44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